主復活歌

主在墳墓安眠 耶穌我救主
等待覆活那天 耶穌我主
主從墳墓里復活 得勝一切仇敵與罪孽
主耶穌復活 得勝黑暗死亡
從此永遠與聖徒一同作王
主復活 主復活 哈利路亞 主復活

严冬怀主,柔声希望,受难歌,主復活歌          

演唱:金陵海外云诗班                       钢琴:陈哈拿


2021年3月中旬金陵海外校友在神的感召下组成了云诗班。大家分别来自欧美和中国,恩膏的慈绳爱索通过云端把我们联系在一起,用歌声来赞美和服侍。谨奉献《柔声希望》《严冬怀主》《受难歌》《主復活歌》,愿圣诗给在疫情中的人们带来信心,安慰和力量。

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演唱:XinTing 钢琴: Moxi


在无数的黑夜里, 我用星星画出你, 你的恩典如晨星让我真实的见到你。在我的歌声里, 我用音符赞美你, 你的美好是我今生颂扬的。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就是能认识主耶稣。这一生最美的祝福, 就是能信靠主耶稣。走在高山深谷, 他会伴我同行,我知道这是最美的祝福。

成为我异象          演唱:XinTing 钢琴: Moxi


1. 求我心中王 成为我异象 我别无爱慕 惟主我景仰
充满我思想 我心向往 睡着或睡醒 慈容是我光
2. 成为我智慧 成为我箴言 我愿常跟随 祢在我身边
祢是我圣父 我是祢子 祢常居我心 我与祢合一
3. 我不求虚名 也不求富有 祢是我基业 从今到永久
惟祢在我心 永远居首 天上大君王 祢是我万有
4. 天上大君王 光明的太阳 容我享天乐 我已打胜仗
我心属祢心 永无变更 万有的主宰 成为我异象

耶稣明亮晨星   男声:沈迅宏牧师,女高:沈师母,钢琴:沈女 Nancy


1、当年圣诞之夜,东方出现一颗晨星,镶嵌在那天空,灿烂晶莹放射光明,群星围绕四周,点点参差安静停立,闪烁柔和光芒,装饰宇宙更加美丽。
2、东方几位博士,结伴同行寻求真道,他们穿过荒漠,跋山涉水不怕路遥,晨星照耀在前,黑暗之中指点行程,到那客店马棚,朝见救主亲爱圣婴。
3、今夜浩瀚天空,群星依然闪烁柔光,但那明亮晨星,未曾出现在那穹苍,但我深深知道,晨星就是恩主耶稣,他常光照圣徒,扶持引领前行路程。

副歌:哦!耶稣基督就是那颗明亮晨星,他永辉煌,引导圣徒前行路程。

贺他为王歌


1、大哉!圣哉!耶稣之名!天上万军颂扬,天上万军颂扬。奉献冠冕,极其光荣。庆贺他!
2、天上,地下,闻主尊名,应该敬畏颂扬,应该敬畏颂扬。万膝跪拜,万口归荣。庆贺他!
3、尊贵、荣耀、智慧、能力,都归被杀羔羊,都归被杀羔羊。圣徒天使赞美不息。庆贺他!

副歌: 贺他!贺他!贺他!庆贺他为君王!

Ave Maria 《聖母頌》
男高:沈迅宏, 钢琴:Nancy Shen


拉丁原文Ave, Maria, gratia plena; Dominus tecum: benedicta tu in mulieribus et benedictus fructus ventris tui Jesus. Sancta Maria, Mater Dei, ora pro nobis peccatoribus, nunc et in hora mortis nostrae. Amen.

现代译文:万福玛利亚,你充满圣宠,主与你同在。你在妇女中受赞颂,你的亲子耶稣同受赞颂。天主圣玛利亚,求你现在和我们临终时,为我们罪人,祈求天主。阿门

主恩典夠我用


當我受特殊試煉和痛苦的時候,主耶穌就告訴我:「恩典夠用」。
每當我灰心失望,完全無助的時候,主耶穌就告訴我:「恩典夠用」。
信息進入我心中,聖靈在指引我。在百般試煉中,當大喜樂。
因為祂已告訴我:祂的恩典夠我用,只要信祂的恩典是夠我用。

二胡独奏:马建华牧师——从医师到牧师的心路历程


1984年,马建华谦卑在神面前寻求神的心意。一日祷告后,她打开以赛亚书第六章,深深被上帝的呼召吸引,“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她跪下虔诚地回应祷告说,“主啊,我在这里,请差遣我。”

当医师马建华辞职要去神学院时,同事还以为她要去做尼姑,领导挽留:“如果不满意可以再回来,我门为你留职一年……”金陵神学院毕业后,她回到黄山教会,不久被按立为牧师,侍奉至今。

神工妙笔


平沙一片无穷极,万籁消然静寂。落日红霞映海空,列雁翩翩归憩。我愿化身为飞鸿,翱翔俯瞰大地。祖国山河无限好,皆主神工妙笔。
三江五岳皆主恩,平川沃野无际。历代辛劳血和汗,装点更加瑰丽。愿我信众随先哲,世世相承勿替。共参神妙造化业,与主同工同契。
努力建设新世界,和平仁爱公义。高擎十架证圣道,宣扬基督真理。紧偕人民同一心,自立自强不息。瞩望来日功成时,蓦见新天新地。

主爱深沉——唱:何慧冰


蓝天作纸,沧海为墨,难书我主大爱。
主爱深沉,我今就主,依偎在主胸怀。
黄金之街,碧玉之城,难夺我心所爱。
今生永世,别无他求,但求与主相偕。
我乃细水,愿成川流,汇入主爱深海。
此生有限,永世无涯,惟爱难竭难衰。
(副歌)
我本卑微,何堪主爱?寸草之心难解。
愿为春水,愿做秋雨,洒向人间都是爱

                   以马内利            -Hannah He-


一  以马内利,恳求降临!救赎被掳以色列民;
    沦落异邦,寂寞伤心,引颈渴望神子降临。
二  耶西枝条,恳求降临!撒但手中释放子民;
    阴间深处,拯救子民,使众得胜死亡之坟。
三  清晨日光,恳求降临!藉主降临欢慰众心;
  冲开长夜,幽暗愁云,驱散死亡深沉黑影。
四  大卫之钥,恳求降临!大开我们天上家庭;
   保守我们,奔走天程,断绝我们愁苦曲径。
(副)欢欣!欢欣!以色列民; 以马内利定要降临!

复活的清晨


复活的清晨,露水晶莹,滴在芳草上,芳草轻盈。复活的清晨传来了喜讯,基督已复活,大地回春。
春风吹来万象更新,曙光照耀迎接主再临,冲破黑暗抵挡翳阴,主已复活我灵欢欣。哈利路亚!

复活的阳光灿烂辉煌,照在我心里我心欢畅。复活的阳光普照四方,排除了疑雾带来希望。
阳光普照万象更新,新建圣殿光耀主院庭,千万信众振奋心灵,讴歌颂扬赞美主荣名,赞美主荣名。

弟兄姐妹主内平安!我是陈哈拿。《小宝贝》是我父亲,陈德和牧师所创作的两首摇篮曲中的一首。这两首歌都跟我,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今天就由我来跟大家分享《小宝贝》这首歌。

我的父母于1960年结婚,婚后多年都没有孩子。父亲很爱小孩,一直祷告渴望上帝赐给他儿女。最初,父亲想:可能是因为主来的日子近了,所以天父才没有将孩子托付给我们吧。不过,这一定有神特别的安排和带领!一天,父亲在厨房烧饭,一段舒缓的旋律及歌词,悄然浮现在他的脑海中,他急忙丢下手中的工作,拿起纸笔记录下了脑海里的这首歌。当他一气呵成,写完之后,父亲又觉得自己还没有小孩,便不好意思与别人分享,所以就将原稿放进了抽屉里。

一年后,我出生了。那天,父亲煮好点心,在前往医院的途中,不由自主地唱起了那首自编的《小宝贝》。当时,他边唱边流泪,在他唱到第四节“我的小宝贝,你是为主生,把你献在主脚前”时,父亲已经哽咽,感动到唱不下去了。回家后,父亲从抽屉里拿出这首歌的原稿,发现这首歌竟是在1964年一月写就的。彼时,距离我出生整整相隔一年的时间!这实在太奇妙了。

今天,上帝把你我看得如此宝贵,因为我们是他独一无二的创造。在神的眼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因着自身的与众不同,让上帝的心意得到满足。祂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美好的计划和旨意。正如以赛亚49:15所说:“妇人焉能忘记她吃奶的婴孩,不怜恤她所生的儿子。即或有忘记的,我却不忘记你。”不论你的境况如何,盼望感动我父亲的圣灵,也同样感动你。无论你有什么需要,神都知道。只要合乎神的心意,祂都会回应;因为神如此爱我们,甚至将祂最宝贝的独生爱子赐下,为你我降生在此尘世之间!也愿我们接受祂的爱,并回应祂的爱,将自己为主竭诚献上。

我的小宝贝宝贝,乖乖睡快快眠,我的小宝贝宝贝,耶稣在身边。
花儿香,月儿明,星儿闪亮晶晶,我的小宝贝宝贝,耶稣在身边。
我的小宝贝宝贝,快快睡入梦境,梦见天使歌颂声,歌颂主诞生。
宇宙星宿皆响应,山川沧海皆共鸣,梦见天使歌颂声,歌颂主诞生。
我的小宝贝宝贝,基督为你诞生,博士随星来觐见,献高贵礼品。
牧人忽闻天使声,前来跪拜主脚前,我的小宝贝宝贝,基督为你生。
我的小宝贝宝贝,你是为主而生,我的小宝贝宝贝,献上小身心。
抱你献在主脚前,把你献在主脚前,我的小宝贝宝贝,你是为主而生。

小宝贝,以马内利的背景:今天,我继续介绍我父亲陈德和牧师所创作的另一首摇篮曲《小宝贝,以马内利》。此时此刻,我能向大家朗诵父亲所留下的手稿,并亲自编写《小宝贝》这首歌的创作背景,可以由我本人,自弹自唱这首感人肺腑的摇蓝曲,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个活生生的见证。

我出生时只有四斤重,螺旋腿,头顶上还长着一个豆子般大的血管瘤。由于肿瘤压迫脑神经,所以在我三个月大的时候便开始发病。症状是口吐白沫、翻白眼、手脚抽搐以及昏迷。随着头顶肿瘤的逐渐长大,我发病的次数也随之增加。

父亲带着我,到福建省立医院就医,医生说:“等孩子八岁时再回来动手术吧,这期间不能跌倒;否则,肿瘤就会破裂,到时可能会血流不止,出现生命危险。”医生强烈建议父亲,另外再要个孩子。因为医生担心,就算动了手术,术后这个孩子能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都是很难保证的。无奈之下,父亲唯一能做的就是迫切祷告,求主开恩医治。但是他并没有强求,只盼望一切照主的旨意成全。

父亲祷告最迫切的那天(禁食祷告),也是我发病次数最多的一天(一天五次)。凌晨五点左右,我再次发病,所躺卧的摇蓝开始剧烈晃动。当时父亲感应到:这次发作后,孩子可能就没了!他急忙连声喊道:“哈拿,哈拿,以马内利!哈拿,上帝与你同在!”就这样,摇蓝神奇地平静了下来,孩子也恢复了正常时的样子。从那天起直到今日,我再也没有发过病。一周后,父亲再次检查我头上的血管瘤,肿瘤居然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连痕迹都没有留下,这就是神的大能和奇妙的医治!

父亲也因此再次写了一首摇蓝曲,以表达他对主的感恩之情,及对我的殷切期许:“小宝贝,以马内利,以马内利赐平安,以马内利赐健康,快快长大要颂扬,以马内利。”自我年幼直到如今,父亲的歌都一直都在提醒和鞭策着我,“要为主而活,要为主传福音。” 父亲叫我奇乐,这里面有双重的涵义,一是因神赐他孩子,使他得着奇特的快乐;同时,他也希望主赐我音乐方面的恩赐,长大后用主所赐予的奇妙恩赐来服事神。他为我取名哈拿,是希望我像撒母尔的母亲那样,在虔诚的祈祷中度过每一天。

今天,主藉着我这卑微的瓦器,彰显了祂的大能。盼望当您听到我的朗诵,琴声和颂赞之时,将一切的荣耀归于我们在天上的父。也许在现实生活中,您正在遭遇着各种不遂人意之事,但只要您愿意全然谦卑地来到主面前,将重担完全卸给祂。神总会照着祂最美的旨意带领您,赐给您出人意料的平安喜乐,以及心灵至深之处的满足。

sheqibi-20
sheqibi-21
sheqibi-22
nyumc_peng6
nyumc_peng2
nyumc_peng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