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甜蜜;感恩、期待
——2023海外金陵美西团契小记

感谢上帝的带领、保守和祝福,继2023年4月下旬海外金陵美国东海岸团契之后,2023海外金陵美国西海岸团契又在8月盛夏如期顺利举行(日程及鸣谢名单附后)。各位参与本次团契的校友同工都已经纷纷发表诚挚的、欢喜的感言、感想、感动,我们愿意引用、回应校友姜子金牧师的话:”温馨、甜蜜,感恩、期待”。在温馨中感恩,在甜蜜中期待。

早在四月下旬、五月上旬,海外金陵在纽约举办美东团契暨谢扶雅思想学术研讨会的时候,部分同工就提出今年必须也有美西团契,以对美东团契做一个回应,毕竟大西洋和太平洋有一点距离,很多同工旅行不便。其中,大师兄陈宣明牧师最积极地响应,三师兄孙家骥牧师最有力地推进,很快做出具体决定和计划。苏拣选牧师、马宏志牧师等各位同工也分别做了跟进、协调、宣传。六月初,美东代表就预定了机票,提前进入“期待”状态。

首日,美东校友顺利抵达,立刻受到洛杉矶当地校友隆重欢迎,陈志平牧师(美国二师兄,哈哈)和苏拣选牧师提前安排好半岛海鲜宴席,十多位校友出席晚宴。很多校友不只是几年疫情不见,而是金陵毕业后就没有见面,欣喜之心,由然于表。席间,大家不仅享用美食(洛杉矶的华人美食在全美国首屈一指,必须赞!),更谈及很多过去的金陵往事,特别是大锏银巷的点点滴滴。虽然人在他乡,但是旧情旧谊难忘,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完全进入“温馨”状态。

次日,美好的一天从何琦老师亲自送来的永和早餐开始。何琦老师因为要订餐、送餐,兴奋激动怕早晨贪睡起不来迟到,十一点就睡觉,两点半就醒,六点钟就起来!吃着美味的豆浆、油条、烧饼,我们强烈感受着金陵大家庭满满的爱、满满的情。事实上,这两天都充满了“何琦”老师的特别祝福,“何其”甜蜜!除了校友卢乾坤牧师、陈宣明牧师各自精彩、感人的服事、生活之旅之外,何琦老师也介绍了自己从南京到美国的艺术追求之路,二十年来,他踏遍全球,利用上帝给他独特的恩赐传扬福音、见证生命,儿子和孙子都事业有成、健康成长,何其感恩!楼外楼美味之后,何琦老师还亲自带领大家去亨廷顿博物馆参观,带我们漫步在中国园,玫瑰园、肖像馆,让我们感受到祖国园林艺术的伟大,特别是苏州园林和杭州西湖的完美结合,一日游苏杭!我们也领略到西洋艺术的精华,“蓝衣少年”居然和蒙娜丽莎齐名,真是耳目一新!为了表达东道主的热情和对金陵校友的爱,何琦老师还给每一个与会校友签名赠送自己的艺术版画海报,何其温馨!何老师已经在筹备自己的新的住所和新的工作室,并热情邀请大家将来一起去参观、学习,又叫我们“何其”期待!

翌日,继四月谢扶雅研讨会之后,“金陵大讲坛”继续开讲。四月得到台湾辅仁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富勒神学院、德鲁大学多方支持,这次的研讨会同样得到富勒神学院、耶稣家庭传人、开路者、美国当地教会和神学院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罗教授17日夜间从波兰回来,18日直奔会场,叫大家非常感动。耶稣家庭,是一百年前中国教会特殊历史时期的特殊团契,源于圣经使徒行传2章,他们真正实践上帝的话语,变卖自己的一切财产,加入“老家”,活出基督徒的圣洁、友爱、互助,回馈社会。他们鼎盛时期在全国十多个省份有一百多个“小家”,影响很大。当大家看到大师兄的父母(陈老牧师已归主坏)在山东泰安马庄的新婚照片后,都情不自禁地欢呼,原来大师兄也是耶稣家庭后人。今天,我们海外金陵,不是要延续耶稣家庭“血统”、“灵统”,而是要继承那种彼此相爱的属灵氛围。陈志平牧师亲自带领大家访问一个基督教背景的退休中心,让我们提前感受我们可能的未来。孙家骥老师更是心有异象、勇于实践,以基督的爱和关怀为主题的金陵小农庄已经初具规模;2024年金秋纽约聚会,开启大联盟,敬请关注!通过卢乾坤牧师、姜子金牧师等各自传奇、感恩的分享,我们都明白:海外金陵,每一个校友都不容易!我们更应该团结起来,珍惜所有,共同服事,共同打造我们的耶稣大家庭,值得期待!

南加州的活动,在难分难舍中结束。北加州的活动,在不住祷告中进行。原计划参加活动的张圣爱师姐、王霄殷师兄、张莉莉师妹,和远道而来的海外金陵大才女阿冰师姐等等,因为身体不适,都纷纷取消计划。我们继续为他们祷告,“期待”尽快见到他们!谢谢宣明师兄,和他的新疆好友曾兄夫妇,顶着烈日,在chabot湖滨公园设下“新疆手抓饭”野炊,正宗羊肉串、正宗大卷饼,作为本次西海岸团契的完美收官之作。子金牧师不仅教会服事尽心尽力,家里看来也是有条有理,切起西瓜果断利索,手起刀落,毫不犹豫。子金牧师还要研究中医,服务众人(包括金陵小农庄),广传福音,值得期待!
每一次的相聚,都有说不完的话,数不尽的感恩。每一次的相聚,都有很多弟兄姊妹的付出,包括每一个校友和家属(附后),也包括不是金陵校友的倪弟兄、林弟兄、刘弟兄等,都全然摆上,效法基督,是上帝真正忠心的仆人。愿上帝继续祝福每一个爱他、服事他的弟兄姊妹。
很多细节,难以在此一一表述。只能用我们最爱的经文彼此共勉:
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
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
期待尽快再聚!
海外金陵
2023年8月

附:总体行程及具体鸣谢如下:
8月15-16日 美东校友陆续抵达
(鸣谢孙家骥牧师安排住宿)
(鸣谢卢乾坤牧师资助部分代表机票)
(鸣谢刘国玉弟兄机场接机)
半岛海鲜酒楼欢迎晚宴
(鸣谢陈志平牧师、苏拣选牧师)
8月17日 校友团契,分享各自服事和生活的经历
(鸣谢卢乾坤牧师和路德堂同工安排、布置会场)
永和豆浆油条早餐会
(鸣谢何琦老师)
楼外楼团契午餐会
(鸣谢卢乾坤牧师)
漫步亨廷顿博物馆
(鸣谢何琦老师、任晓静牧师)
中华自助餐
(鸣谢卢乾坤牧师、任晓静牧师)
8月18日 金陵大讲坛—耶稣家庭的历史和现在
(鸣谢卢乾坤牧师和路德堂同工安排、布置会场;茶点、午餐招待)
(鸣谢陈宣明牧师、孙家骥牧师总体策划、邀请各路专家)
(鸣谢陈美麟师姐赠送属灵资料)
访问洛杉矶退休关怀中心
(鸣谢陈志平牧师联系、协调、带队)
(鸣谢苏拣选牧师驾车陪同)
欢送晚宴—99上海
(鸣谢洛杉矶全体校友!)
8月19日 美东校友前往北加州
(鸣谢王从友牧师驾车)
8月20日 新疆手抓饭团契
(鸣谢陈宣明牧师)
8月21日 完美结束
(鸣谢我们的上帝,哈利路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