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中旬我们金陵海外的部分校友在神的感动下组成了一个云端诗班,我们虽然天各一方 --挪威、加拿大和美国,但我们相聚在主里,共同的呼召把我们联系在了一起。我们彼此关心,相互鼓励,终于在受难节的前一天将这首《受难歌》发布出来,这是我们向上帝献上的初熟的果子,以表达我们对耶稣基督的感恩之情--他为担当世人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

2018年8月秋天我飛往Pasadena 拜訪金陵神學院的老朋友胡仲揚、黃獻真夫婦。恰逢校友趙秋生和劉惠敏夫婦事工休假從俄國回到加州,也应邀到胡仲揚、黃獻真夫婦的家中聚餐,多年不見的朋友相聚非常高興。(第一张)

胡仲揚、黃獻真夫婦还請我與他們一同開車從洛杉磯北上到太浩湖,參加長老會的退休會,并邀請我主持一個美術活動。在太浩湖營地我們又約了金陵老同學李亞丁、彭萃安和張聖愛一起在營地見面聚會。那年陳院長剛蒙召歸主,胡仲揚、黃獻真夫婦與我們一同唱詩讀經記念陳院長。(第二、第三张)--何惠冰牧师

2019年北美校友在多伦多举行了校友会和心理健康研讨会。

各位同学:

我感谢主,2017年非常特殊,值金陵神学院创立110周年之际,海外金陵同学们有了自己微信群。在此,我们也要特别感谢建群的水返同学和家乡同学,他俩做了一件相当有意义的事情。大家积极参与,热情配合,同心合意。半年多来,我感受到了主内团契生活。海外金陵群不仅是同学关系,许多同学又存师生关系,师生之间特殊情谊,爱之温馨。

今年夏天,部分同学在旧金山的聚会和团契,拜访了备受尊敬的陈世义老师及师母。在美国感恩节,我被水返同学,家乡同学邀请去丹佛领特会。之后,我见到其他两位同学,并且惊喜遇见到了葛培理布道团中国事工部同工。两天时间,我们主内有美好分享,探讨未来一起服侍主耶稣,服侍华人教会。

我们几位同学看见三十年来,天父上帝为了天国的福音,差遣金陵学子在海外,包括其它神学院校学子,分布世界各地,祂的美意要更广泛在海外华人中间成就十字架的救赎计划。

我发现海外金陵同学,有的成为开荒植堂的宣教士,经历了各种磨难操练,言传身教,彰显十字架的爱;有的在中西不同堂会服侍,克服语言障碍,文化差异,辛勤耕耘,有效地牧养主的群羊;有的在教会机构事奉,不辞辛劳,穿梭大洋彼岸,见证主内一家人;有的在神学研究、教育、培训上有造诣,有的在圣乐上有恩赐,有的在绘画艺术上有特色;另外,还有的学习使徒保罗方式,带职事奉,甘心乐意,为主摆上,令人敬佩。

我看到了海外金陵学子,主特殊的仆人,海外多年服侍,生命被改变,灵命得造就,积累了丰富牧会经验。同时,我们在海外也看到了普世教会,华人与西人教会的核心问题所在。我感受到了教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自身内部存在种种危机,渴望看见圣灵在当今这个时代的工作,明白天父上帝的旨意。

在丹佛,我们几位同学被圣灵感动,甚感主的托付,愿意把海外金陵校友群正式建立为“海外金陵”团契,其目的不仅每天在群里聊天、分享,更希望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工,彼此帮扶、共同事奉。比如,2018年,许多同学渴望一起圣地旅游。2018年,有些同学希望开荒植堂、宣教,牧养堂会牧师有一次退修会,探讨更有效在海外服侍教会。

海外金陵同学可以一起开荒植堂,建立符合圣经原则的新型“金陵”教会。2019年,许多同学愿意去俄罗斯短宣,学习赵牧师,刘牧师的宣教事工等等。

我个人建议,“海外金陵”拟传承百年金陵精神,本着彼此尊重原则,愿意与其他教会机构进行合作,推动传福音的事工,并建立探讨教会未来的机制,帮助弱小肢体,服务社会。我也非常愿意听听大家的回应。

几点说明:1 不涉及世界各国包括中国的政治立场与观点 ;2 不隶属于任何一个宗派,一种神学观点 ;3每个同学的政治态度,神学观点,仅代表个人,彼此尊重,不代表“海外金陵”。

求神带领和保守“海外金陵”,“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 圣 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 (以弗所书‬ ‭4:3‬ )‭

祝各位同学圣诞快乐、主恩常在。

朱萱东
2019年圣诞前夕